評判 趙子謙

趙子謙 Calvin Chiu

趙子謙出生於香港,為本年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音樂演奏碩士畢業生,於布林明頓分校雅各布斯音樂學院攻讀敲擊樂。他早年以獎學金留學生身分畢業於中佛羅里達大學,獲得音樂演奏學士學位,曾師事Jeff Moore, Kevin Bobo, John Tafoya, Steve Houghton, Michael Spiro, Thad Anderson 及胡淑徽女士。

趙氏六歲獲選進香港兒童交響樂團,歷任首席敲擊樂手,隨團多次於世界各地演出,足跡遍及歐洲、美洲、亞洲等地。在中佛羅里達大學就讀期間,曾兩度蟬聯該校最優秀演奏家一等獎,為第一位(及目前唯一一位)獲此殊榮的學生。他亦於2016年贏得校內協奏曲大賽冠軍,與中佛羅里達大學交響樂團演出 Eric Sammut 的馬林巴琴協奏曲“Sugaria”。趙氏曾參與多位敲擊樂名家的大師班並獲高度讚賞,其中包括Jean Geoffroy, Matthew Coley, Doug Walter和Michael Burritt等。

除了活躍於敲擊樂獨奏的舞台,趙氏也是多產的作曲家和鋼琴手,曾在校首演多首室樂作品,廣受好評。他有幸於敲擊樂藝術協會國際大會(PASIC) 2014與UCF敲擊樂團同台呈獻 New Literature Section,去年更獲其老師於香港大會堂首演他的敲擊樂二重奏作品”Memento”。他更是多個獎學金的領受者,包括詹姆斯和羅伯特梅克利紀念獎學金、馬克普里斯音樂獎學金、雅各布斯音樂學院研究生獎學金和芭芭拉和大衛雅各布斯助學金等。

趙氏於2017-18學年曾擔任積可斯音樂學院交響樂團和室內樂團的首席敲擊樂手。亦以全額獎學金擔任雅各布斯音樂學院擊樂部助理教職,為首位香港學生擔任此職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