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判 文冠中

文冠中 Eric Man

文氏10歲起跟随蔡國田老師學習吹奏單簧管,2004年起入讀香港浸會大學音樂專才課程及音樂文學士學位課程。大學畢業後赴笈荷蘭烏德勒支音樂學院修讀音樂碩士課程(主修單簧管演奏),師承單簧管演奏家Celeste Zewald、Henri Bok和Harrie Troquet。文氏還先後跟随黃智輝老師及Pierre Woudenberg學習單簧管演奏。並參加過Harry Sparnaay、Karl Leister、Michael Collins、James Campbell和Tim Reynish舉辦的大師班。

2011年,文氏由烏德勒支音樂學院推薦,在荷蘭皇家音樂廳舉辦的音樂會上演奏。畢業回港後,文氏除繼續參加樂團演奏了大量古典和現代音樂作品外,還參加了香港創樂團為無聲電影「西廂記」的配樂演奏,2013年和香港幾位中、西樂演奏家在「華人作曲家音樂節」中演奏了多首中西樂器合奏音樂作品,2014年文氏參加了香港演藝人紀念梅艷芳逝世十周年舉辦的「梅艷芳.10.思念.音樂.會」和香港舞蹈團大型舞蹈詩「梁祝.傳說」的伴奏,以及參加了香港話劇團2015年演出的大型百老滙音樂劇「俏紅娘」的伴奏。文氏亦曾在〝朗誦及音樂推廣協會〞舉辨的第六屆全港學生公開音樂比賽中擔任評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