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判 謝翠婷

謝翠婷 Gladys Tse

Gladys自小便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。她自六歲起學習鋼琴,並於十六歲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鋼琴及八級樂理資格。除鋼琴外,她亦涉獵多種樂器演奏,能演奏鍵琴、結他、低音結他及流行鼓,實為一位多元樂手。

Gladys的音樂天賦亦表現在歌唱方面。多年的合唱及編曲經驗燃起她對無伴奏合唱的熱誠,於是成立了香港首隊紮根校園的無伴奏組合 <Mosaic>及另一組合<摘聲>,並擔任音樂總監及音響設計等,將無伴奏合唱帶到香港、內地及台灣等地。Gladys 亦是本地樂隊<5 Dollar Tux> 的和聲及鍵琴手。Gladys以她最喜愛的流行曲、搖滾樂、鄉謠和爵士風會友,曾演出的場地包括藝穗會、Backstage Live Restaurant、呼吸音樂、The Wanch 及九龍灣展貿中心等。她亦曾接受無綫電視、中央電視台及新城電台邀請,進行訪問及錄音。

除了前線演出以外,Gladys 亦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錄音師及混音師。2012年成立個人錄音室Rosh Pina Studio (角石音樂) 後,Gladys為她的樂隊<5 Dollar Tux>、多間本地教會及其他音樂人灌錄唱片及進行混音、母帶處理等工作。Gladys於2011年修畢伯樂音樂學院之現代數碼錄音製作高級證書課程,並將於2015年春季完成柏克萊音樂學院(Berklee College of Music)之音樂製作證書課程。此外,Gladys也積極參與聲樂、無伴奏合唱、結他、爵士鼓及木箱鼓等教學工作。

Gladys在音樂以外的興趣亦十分廣泛,她經常爬山、潛水或騎單車,並把世界各地各式奇趣的樂器帶回錄音室。